2023年3月20日 星期一

六個德國冷門城堡

說到德國的有名城堡,你會馬上想到哪個呢?

不外乎 #新天鵝堡 #海德堡 #紐倫堡 #漢堡 (?) 等等,

畢竟最近出國旅遊正夯,

想說介紹一些在台灣相對比較沒那麼有名的城堡,

如果已經去膩了這些有名城堡(新天鵝堡我去過兩次,奢侈!),

想規劃一點比較不一樣的德國自由行,

或是剛好有朋友住在這些冷門城堡附近的城市,

快點逼他們帶你去!

開始之前先來學個德文單字吧:

#Schloss 就是德文城堡的意思啦!念「許露絲」😆😆😆

🏰🏰🏰🏰🏰🏰🏰

1)Schloss #Lichtenstein #利藤施坦因堡 












這個地名要翻成中文太困難了啦,

(很想把stein翻成「石頭」變成「利藤石頭堡」比較好記,但這樣就跟它美麗的外表不合了)

現在的城堡是19世紀的時候某個伯爵蓋的(這個伯爵是現在城堡所有家族的曾祖父),

因為他很喜歡一個德國作家的小說,場景就在Lichtenstein這個地方,就把城堡蓋成了現在這個樣子。

這是什麼有錢人的浪漫!

喜歡一個作家就把他小說裡面的城堡蓋出來!羨慕!

然後這個城堡有提供婚禮宴客服務,推薦給想要一個古堡婚禮的人😘


2)Reichsburg #Cochem #科赫姆堡












這個堡雖然冷門,但我去過應該有五六七八次吧哈哈哈哈哈

因為離我以前工作的 #特里爾 坐火車只要一小時,

每次有家人朋友來我都會帶他們去(還有去那邊買白酒)

照片even是我自己拍的!

這個城堡就在德國有名甜白酒 #Riesling 的產區,

城堡下面就有一片葡萄園,秋天去的時候整片都是金色的,超美!

整個城市小小的,很適合坐火車去一日遊,

在城裡的商店買甜白酒,走上山去看山坡上的小古堡,

再去河邊的彩色房子餐廳吃個晚餐,

超悠閒!

對了城堡上還有一隻黑白貓貓,

我都說這隻貓才是真正的堡主,超可愛~~


3)Schloss #Moritzburg #莫里茲堡












其實在德國不常看到像這樣在水中間的城堡,

所以我看到照片的時候還蠻驚艷的!

莫里茲堡離 #德勒斯登 #Dresden 不遠,應該所有在德勒斯登的人都會去吧,

莫里茲堡每年十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會有一個「魚與森林的慶典」 (我取的,網站上是寫Fisch und Wald Fest),

我朋友說他們會把湖水抽乾,辦「#魚湯大會」XDDDD

聽說會把魚煮成濃湯,

雖然我覺得台灣人沒辦法接受但可以試試XDDD 

(網站上介紹他們會提供各種煮魚的方法,嗯......我說真的台南虱目魚肚湯會比較合我們的胃口)


4)Schloss #Brauenfels #布朗費爾斯堡












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巴洛克式帶有古老石頭感的城堡,

這個地點剛開始只是蓋一個瞭望台,

後來慢慢擴建成現在的規模(但歐洲三十年戰爭的時候毀損得蠻嚴重的)

整個城堡的歷史蠻豐富的,基本上就是同一個家族從差不多13世紀傳到現在,

聽說現在城堡的家族傳人還住在裡面😮

(對了這個堡也有婚禮服務喔XD)


5)Schloss #Drachenburg  #龍岩堡












其實我覺得這個堡算是有名的,

但因為他名字和外表太帥了我決定要選XDD

這個城堡可以眺望萊茵河,本來是一個有錢的銀行家蓋的別墅,

但蓋好沒多久他也過世了,

他的一個姪子覺得這個堡前景大好有投資價值,雖然買下來了,但後來付不出錢來就又轉手了,總之現在是政府的。


6)Schloss #Schwerin #什未林堡












前面才說很少看到德國的城堡在水中間,

這邊馬上就又選了一個!

這個城堡看起來就特別華麗漂亮!

因為他是19世紀普魯士王國時期的一個邦聯的宮殿。(可以想成一個大帝國下的諸侯王宮)

在改建重整個過程中參考了一些法國宮殿的建築風格,

所以整個堡看起來很有法國城堡那種華麗的味道。

🏰🏰🏰🏰🏰🏰🏰

其實雖然我標題寫「冷門城堡」,

但我相信住在附近城市的人一定都去過啦,

畢竟在德國週末的樂趣之一就是去踏青看城堡!

你去過幾個呢?

沒去過的話趕快存起來,之後放進旅行路線中!


這些城堡是 "Chat-GPT select",就是我逼問 #ChatGPT 的啦XDD

畢竟我自己孤身能去的地方不多,

就請Chat-GPT推薦我一些沒那麼有名可以漂亮的城堡,

如果不夠漂亮我就說「有點normal耶還有ㄇ」,

最後精選出這些,希望大家喜歡囉!

對了其實我們有IG喔➡️ https://instagram.com/chinesegermanteaching?igshid=YmMyMTA2M2Y=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六個德國冷門城堡

說到德國的有名城堡,你會馬上想到哪個呢? 不外乎 #新天鵝堡 #海德堡 #紐倫堡 #漢堡 (?) 等等, 畢竟最近出國旅遊正夯, 想說介紹一些在台灣相對比較沒那麼有名的城堡, 如果已經去膩了這些有名城堡(新天鵝堡我去過兩次,奢侈!), 想規劃一點比較不一樣的德國自由行, 或是剛好...